Wednesday, July 29, 2009

移民

你会移民吗?我想我不会吧!
或者我会嫁过去/或者因为工作的原因..
外国的月亮比较圆?
外国的教育/治安/事业/其他比较好?
因为梦想?因为想流浪?
如果你移民,那你的家人呢?
你会考虑带他们过去?

其实这是今天988<早点说马>的课题..
有位专业的医生在国外生活20年,
两位孩子也在那出世..
最后他还是选择回马来西亚..
他说了一些原因..包括亲情..
在国外生活的日子,有些失落..
没能和家人团聚,很多派对无法参与..

你有看过一部电影叫<落叶归根>?
没有的话,介绍你看..
不管什么地方,
有人想走,有人想留..
那原因对那人能做出的决定,很重要..

我喜欢我的家,马来西亚..
因为你在这边...


29/7/09 wednesda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