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 2009

在千里之外

我一直想写一首像千里之外那样的歌词。。
才写了一段就丢在一旁没去理会了。。。
有一位朋友,之前有和大家提过的,
俊杰弟弟,他帮我完成了这首歌词。。。
等待(改自千里之外)
我看了无言。。。
因为好到。。。。我也写不出来。。
他还另外做了释译给我。。
大家来看看吧!


等待(改自千里之外)


飘然的天籁,把心房满塞,
太多的不快,无法再负载,
是否有人在?倾听这悲哀。
听众都走开,这孤独舞台,
只剩下空白,冷落的无奈,
无情的对待,教我怎看开?
心敞开,
骤风把云开,树上梨花开,
惟独那忧伤抛不开,谁能与我共载?
殷切的对白,没于尘埃,
都成了空白,漫长等待,将我活埋,
再也走不出来。我还在等待
月下徘徊,眺望影不在。
不明不白,独自发呆,
为什么而等待,花落花台
人在念着旧时的两小无猜。
冬天的花开,瓣瓣雪白,已不堪采摘,
花落花台人在念着旧时的两小无猜,
可否再重来,让我坦白,对你的爱,
停不了的爱,若雨后虹彩,
七种的感慨。醉梦里醒来,
原来我还在,原来的原来。
过去的相爱,过去的伤害,
过去回不来。教我怎离开,
这伤心地带,静静地离开。
心敞开,
骤风把云开,树上梨花开,
惟独那忧伤抛不开,谁能与我共载?
殷切的对白,没于尘埃,
都成了空白,漫长等待,将我活埋,
再也走不出来,我还在等待,
月下徘徊,眺望影不再,
不明不白,独自发呆,
为什么而等待~

释译:
浮动的天籁是指仙乐,也可借代很好听的音乐,把我的心房满满地塞住了,其实把心房满塞的不是天籁,而是那数不尽的不快,我已经没办法再负载(承受)这一切。有没有人在,听我诉说我的悲哀,可惜听众都走开了,剩下孤独的舞台,只剩下空白以及我这孤独的演讲者。被人冷落,我觉得很无奈,而别人对我的无情,我真的看不开。
我把心扉打开(自欺欺人的),骤风(大风)把云吹散,树上的梨花也开了,看起来有种雨过天晴的感觉,但是我的忧伤仍然抛不开,有谁能与我一起分担呢?(这句透露出自己的执着,自己不愿接受现实的心情,因为之前已经说了没有人肯停下来听我诉苦,更别说和我分担了!很明显是多此一问!)。以前互相关心的对白,都消失在尘埃,都成了空白。漫长的等待,犹如被活埋般难熬,永远也不能从这种感觉里走出来,因为我的心,已经死在这等待当中。白痴的我还在等,我在月下徘徊,眺望远处,却望不到伊人的影子,不明不白,在独自发呆,其实自己到底是在为了什么而等待?
花落花台(漂泊的花落在花台里,隐喻着那朵花找到了归宿,而我却仍然卓然一身,无依无靠),我在想念着以前两小无猜的日子。
冬天的花开,瓣瓣雪白,已不堪采摘(我犹如冬天里的花,受尽风雪催残,疲惫的我已再也经不起任何打击)。好想一切都能重来,让我坦白对你的爱,这停不下来的爱,就像雨后的彩虹包含着七种的感慨(自怜,自卑,自悲,自艾,自怨,自醉,自灭)。醉了,醒了,原来现实里我还在原本的原来。过去的爱与伤害,都不能再重来了,谁能教我怎样才能离开这个伤心地,就算要离开,我也只能静静地离开,无人理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