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8, 2009

人的一世就这样走了。。。

老实说,现在脑袋一片空白。。
不停盘旋的只有昨天在医院的画面。
年初二,回娘家的日子。
我也一样,年初二回外婆家。。

只是今年的新年有点不一样。
多了一份担心。
因为婆婆在医院。

下午4点多,
爸爸打电话给姐姐,问我们回了吗?
姐姐说差不多了。。
爸爸说婆婆很严重了。。
我们立刻赶到医院去。。

我以为还可以和婆婆说话。。
我以为婆婆只是在病危。。
我以为婆婆在急救当中。。
我以为。。。
所有的以为都只是想像。。。

我看到的婆婆不能再说话了。。
我看到的婆婆不能笑了。。
我看到的婆婆已经停止心跳了。。
我看到的婆婆只能靠仪器协助呼吸。。

我,愣住了。。。

爸爸说:婆婆没有了。。。

4-5点多吧!
我们在医院的时候。。
我,爸爸,妈妈,姐姐,妹妹,弟弟在医院等姑姑他们来。。。
婆婆还没拔喉。。

将近6点多,有位护士告诉喔们说:
因为超过2个小时,尸体的温度不一致,要换房了。。。
意思就是说,要拔喉。
要拔喉。
要拔喉。
要拔喉。
要拔喉。

姑姑他们从远处赶着回来。。。
我们拖到6点半。。。

其他亲戚也来了。。二姑来了。。

我再进去CCU的时候将近6点50分左右。。
大家来了,我们先跪下和婆婆说话。。。

我最近在看着一部连续剧《新星星知我心》。
剧情前几集说到剧中的爸爸因为得到肺癌,要离开。
爸爸走的时候,孩子们站在爸爸旁边,
看着护士替他爸爸拿掉和拆开身上戴在身上的仪器。。。

而昨天的那个时候,同样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
只是隔着一块布。。

婆婆走了。。。
真的走了。。。

三代同堂,
24年来的我,
告诉自己,婆婆走了。。。
我还觉得有点荒唐。。
莫名其妙。。。

这是事实。。。。

4 comments:

Zither said...

其实她并非真正的离开,她只是去一个属于她自己的世界继续她的生活。
别太伤心吧!
节哀。。。

Sky said...

婆……你节哀顺便吧!
楼上的朋友说得对……
婆你一定要坚强!
有需要的话,找我吧!
我们出去谈谈,哪里都可以
没问题的,我自己会想办法去到的。

幽默音弦 said...

听到这个噩耗,我也愣住了~~
上次去你家时,你婆婆还好好的坐在我面前,如今却...
你也别太伤心了,虽然婆婆离开了,但她却还留在你心里...

614 said...

谢谢大家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