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1, 2009

现实的一面

我上下班通常都是先搭LRT再转KTM,今天也不例外。
虽然说是在KL SENTRAL 上车,但偶尔我会下回几站再搭回上来。
因为人很多,不是怕没位子坐而是怕挤不进去。
即使我下到SEPUTEH站,也险些下不到车。
我前面的马来女人背着我,我和她说声对不起借过,她是让了我过。
因为我站在中间,可以让我出的那条路小到要侧身走。
后来我听到旁边有位马来女人说到:让下位子啦!有人要出。
我也听到有位马来男人说到:要出不会出声吗?不出声哪里有人懂你要出?
这句话很明显是和我说。
因为当时只有我一个人出那个门,
即使我没有看清……对方的面孔,
即使当时车上一片安静,
即使我多么的在意。
我在想如果我真的是一位哑巴!
而那马来男人知道我是哑巴,他还会那样说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