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3, 2010

human..

我的休息时间剩下半天..
昨天和公公说了不要叫我,我今天没上班..
手机响了..姑姑叫我起身去巴刹载她..去吃早餐..
犹豫了一会儿..单车在街上转来转去..最后吃云吞面..
洗了衣服..天黑黑..晒了衣服..下雨..
吃着沙拉..看着戏..这就是假期..
再来一杯卡布奇诺..你要吗?

在公司,除了上厕所、主任找、交版之外,
不离椅子..都僵硬了..
在家,除了上厕所,也不离椅子..都麻了..

基本上,当一位实习生,
都会争取出位的机会..所谓的出位,就是机会..
都想尝试..做错了,吸取经验..
实习生总是'埋堆'..就混在一起的意思..
偶尔会分享自己的遭遇..
偶尔会互相抱怨..某某人的不是..
实习生也有自己的地盘..
偶尔会做出一些不可思议的事..
然后被骂得臭头..回到自己的桌子,
没人会理你..即使你有多少的不满..
别人就会以不关我的事心态,继续埋头苦干..
有时候的莫名其妙,会让自己一头雾水..
还没说话先被骂一顿..
和我说这些干嘛?我就不懂才问你啊!
难道你不会醒目吗?如果我看紧的话,
你们更本没应付的能力..
看吧!开始念了..但说得一点也没错..

是的,有些事只有实习生会做..
但如果你是正式的员工呢?
一位医生把病人转交给另一位医生,
那病人对第一位医生说:
我不要这位医生,她很刻薄..
如果你那位被说的医生,你会怎么想?

主任说:哪有人这样做?除了你..
除了傻笑,还可以做什么?

我输在什么你知道吗?我是知道的..

同一队人,在一起久了..就会互相了解..像是一家人..
开心的,伤心的都想第一时间和对方说..
我说的是同事,并肩做战的伙伴..
当你知道一些对方不知道的东西,你只能暗笑..
因为他们不知道你知道..
就是对方在笑自己愚蠢..无知..那又如何..

对方竟然会用比较的心态..
所以说..装着一副很了解你的样子..
Sorry..找错对象啦!

可悲的是,人行难测..
还有更可恶的吗?这样的想法你也想到..
自己也何曾不是呢?
总结..你也只不过如此而已..
os..请不要对号入座..

在编辑部的133天..
对新闻一窍不通的我..
被妹妹说:
你做什么编辑的,没看新闻吗?
悲哀..

..........................
The waiting is always the hard part..
如果死亡是结局,那我们期待的是什么?

2 comments:

ljheepun said...

大家都是同事
如果你願意
可以找我
在我能力範圍
我會盡力幫助你

fat said...

做編輯不一定要懂新聞啦~
懂自己排的版是什麼新聞就好~
哈~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