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5, 2010

人生只不过是如此而已..

怎样才算是美好人生?
像陈琦贞说的那样?
坐在椅子上看日出复活。。


如果沒有情感那該有多好。。
朋友说。
我说不好。
没有情感那活来干嘛?

看透了一个人的心态,
的确不需要挂齿
静观其变
对方会遇到怎样的遭遇
这是他的生活方式
那又如何?
同人不同命
只要懂得尊重自己尊重他人

竟然你不懂得尊重我,
我也不会给面子你。
曾经同事说。
在你的思维,
所谓的尊重是什么?
我对你好,
你也要对我好?
甲说:你对我好是应该的,我对你不好你要检讨。

有则新闻这样说:
有个囚犯做错事而被关,
当他看到报章登出来的照片后嫌不好看,
结果跑去照过再寄回给报馆要求更换。
这是尊重自己的其中之一
至少我是这样认为

偶尔
我们不晓得自己在坚持什么。。
坚持着不知道的答案。。
等待不是因为你会回来,
而是让自己有借口不离开。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人生只不过如此而已
怎么就是放不开
执著也不就是对自己生气吗?

沟通这门学问,
活到老学到老

同归于尽这想法有够愚蠢
只要你好就好

陈绮贞的《鱼》送你

我坐在椅子上 看日出复活
我坐在夕阳里 看城市的衰弱
我摘下一片叶子 让它代替我
观察离开后的变化
  
曾经狂奔舞蹈贪婪的说话
随着冷的湿的心腐化
带不走的丢不掉的让大雨侵蚀吧
让他推想我在辩解奋不顾身挣扎
如果有一个怀抱勇敢不计代价
别让我飞 将我温柔环绕
  
我坐在椅子上 看日出复活
我坐在夕阳里 看城市的衰弱
我摘下一片叶子 让它代替我
观察离开后的变化
  
曾经狂奔舞蹈 贪婪的说话
随着冷的湿的心腐化
带不走的留不下的我全都交付他
让他捧着我在手掌自由自在挥洒
如果有一个世界浑浊的不像话
原谅我飞 曾经眷恋太阳
  
带不走的丢不掉的让大雨侵蚀吧
让它推想我在辩解奋不顾身挣扎
如果有一个世界浑浊的不像话
我会疯狂的哀伤
  
带不走的留不下的我全都交付他
让他捧着我在手掌自由自在挥洒
如果有一个怀抱勇敢不计代价
别让我飞 将我温柔环绕
原谅我飞 曾经眷恋太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