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8, 2008

实习记录篇 - 杨康《心醉精选第一集》VCD卡拉OK版专辑记者会

24/6/08
地点:八打灵海外天

等了20多年,杨康终于推出自己的个人专辑。

在杨康19岁那年,原本有机会发唱片的他却遭其新加坡的制作公司拒绝合作,两年后的他也因为已有家室而不再有发明星梦的欲望,直到2006年,当制作人杨庆说要替学员出专辑,但没足够的信心,表示若是杨康的话就一定没问题。就在这偶然之下,杨康推出了首张《心醉精选第一集》VCD卡拉OK版专辑。

原本制作人要以专辑里的《海鸥飞处》作为主打歌,因为这首歌目前在市场上没男生版,杨康表示:“这首歌有难度之处,若选为主打歌在宣传上就常得派上用场,担心自己应付不来。”最终以抒情曲风的《翠湖寒》和制作人妥协为首张专辑的主打歌。

除此之外,杨康也自荐三首抒情歌曲包括主打歌《翠湖寒》、《惜别》与《小诗》,拥有一把浑厚声音的他,想必让观众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杨康家在霹雳州太平的实兆远,因此专辑中的MV也在那附近就地取景。杨康笑言:“毕竟全都是第一次,拍摄和录音时不仅呆了些还有点不习惯,但会再接再厉,而拍摄工作一切都很顺利的在两个星期内完成。”

精通3000首不同曲风的华语歌曲的杨康,要他在当中筛选几首出来并非一件容易的事。虽然与制作人各有所好,但还是会以市场需求作为考量。体贴的杨康还在这张专辑中收录了4首女声伴唱音乐,让女生也可选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