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8, 2008

实习记录 - 萧闳仁电访

3/7/08
地点:SOny BMG

和他做过电访后,我开始对他欣赏不及。。
也许是因为感觉,也许是因为他的音乐,也许是他的口吻。。哈哈!

萧闳仁对周杰伦彻底改观,舍弃成名于星光大道拒绝PK另有其因。

近期不少新晋歌手频频发片,首张创作专辑《看袂落去》有不错的成绩,询及接下的专辑会否有压力?萧闳仁充满自信的说:“但我会尽力的写歌,保留第一张原有的部分,像台语的部分也会延续到第二张,台语只是专辑中的元素,还是会以华语为主。”

在拍MV前完全没和周杰伦接触,只知道对方听过自己的音乐。在萧闳仁的眼里,周杰伦是属于用音乐就可以沟通的人,首次拍摄的萧闳仁还获得周董称赞表现不错。续与周杰伦合作后,改变了萧闳仁私低下对他的猜测,萧闳仁坦言:“原以为他是很酷的人,没想到他热情之余还细心的教导我拍摄每个镜头和如何表现自己。我喜欢他讲话的方式,就是台湾人所说的很“屌”,很酷的感觉。

目前不少歌手前往台湾踏足星光大道,萧闳仁却拒绝参与其中,他回应说:“曾经参加过台湾一个很有名的歌唱比赛的节目,当时很幸运的过了五度关,开始原本只是个爱唱歌的小朋友,长大之后发现自己是以创作为主,所以决定不再去比赛,而选择另外一条路。”

专辑中的《王宝钏苦守寒十八年》是萧闳仁早期的创作,以这首歌引以为荣的萧闳仁说,“这首歌是我当兵退伍后写的,为了保留台湾即将面临消失的歌仔戏,希望大家可以看见台上人的辛苦并给他们掌声。”

小时候萧闳仁常和阿么一起看歌仔戏,他表示专辑里台歌的部分除了因为家里用台语沟通想保留之外,阿么对他来说很重要,“专辑中的《你是我的树头》是唱给在天国的阿么听,阿么只听得懂台语,所以故意整首歌写成台语。”萧闳仁念着阿么说。

曾经萧闳仁和Tank与赖铭伟 在民歌餐厅组过团名为〈三角御飯糰〉后改成〈饭团乐团〉。询及比好友赖铭伟(星光1班冠军)早发专辑对方是否不悦,萧闳仁透露好朋友不会有比较的心态,对方还为其发片而开心,有机会的话想寻回组团时的那种感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