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8, 2008

实习记录篇 - 吴斌之彬彬有礼全新专辑发布会

27/7/08
地点:天上人间

这一天的感觉怪怪的。
到达目的地的时候,是由制作人黄德德伟来招呼!
有种很大牌的感觉。哈哈!
进到去是没一个认识的。
更恐怖的是记者会开始了很久,没其他报的记者!够力咯!
只有中国报的一位实习生!!
当一位实习生遇见另一位实习生,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哈哈
我开始想很多问题。。
我知道等下一定有访问的。
结果是黄德伟走来问我们要不要访问吴斌。
问题都是由我先发问。。。
那个吴斌,不知该如何说他。呵呵!
有时问东他答西的,甚至不在状况。哈哈!
无法,他是主角嘛!

苦等了20年一直想成为歌手的吴斌,在制作人黄德伟的赏识下,终于推出全新专辑。

黄德伟扬言现在很多歌手都是在等唱片公司发掘,而吴斌却与自己一样懂得自我推和懂得珍惜所拥有。“在一次的演出看到吴斌,他给我的第一个印象就是他这种声音的歌手在马来西亚说多不多,当时他在演绎费玉清的《一剪梅》,我觉得他功力在此,不发专辑会很可惜,所以不犹豫的直接找他谈,替他做专辑。”黄德伟说道。

对于这的全新专辑,吴斌表示像似待嫁女儿心的感觉,很巧妙及温馨,更酝酿了不少时间来筹备。“梦想和工作是两回事,工作时最重要把自己的潜能发挥出来,而在另一个休息空间我喜欢唱歌,我把喜、怒、哀、乐都放在音符里,来补偿我的压力。”吴斌自满的说。

吴斌曾到过印尼、新加坡、中国、非律宾、英国等地方演出,他透露说能到外国表演是在很偶然的机会,由于乡下有很多朋友都在外国发展,在那成立了马来西亚的华裔学会,在庆典时被邀请过去表演。吴斌笑言:“我在国外登台时,很多舞厅的老板听了我的歌声后就说唱民间小调最为恰当,我都专著唱华语歌曲,满足当地华裔人需求。”

询及是否会全职当演绎歌手,吴斌认真的说:“全职或不全职都不是问题,最重要的是把专业表现出来,我发现不管我在任何场合登台时,若我当天有一首歌表现不好的话,自己会不开心,就算酬劳再高也一样不开心。”

吴斌希望这张专辑的销售量能破一万张。而面对新人越来越多,也不会对吴斌造成太大的压力,“大家演绎的曲风不一样,我唱的老歌占巴仙率比较高,和新晋歌手的路线没冲突。”吴斌有自信的说。

除此之外,远在家乡的妈妈也特地从柔佛州到吉隆坡出席吴斌的专辑发布会。吴斌在现场更为大家献唱《陋巷之春》、《纸花香》和《牧丹有情梅花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