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8, 2009

长大

当我长越大,我发现身边少了些什么..
我想是疼爱吧!
回想起小时候,什么都不懂多好啊!
身边的人和我说,不要想以前,不要老是活在记忆里,
要往前看,重要的是明天,不是昨天..
人很奇怪,应该说我很奇怪,好的不想坏的想一大堆有的没的..
还好妈妈当年把我送到离家比较远的学校念书..
习惯了一个人在外,不然现在我会变自闭..
每次看到同学有家长送饭,陪同放学,我都会羡慕..
妈妈走得早,爸爸变得负担重..我都知道..
所以从小学到中学都是自己和亲戚的小孩一起上学放学..
我一直都认为自己是特别的..
我出生的医院和姐姐他们不一样..
我念的小学和姐姐他们不一样..
到了中学,他们都是念独中的,只有我一个念过国中..
他们de学费不便宜,而且还是留宿..3人耶!
我念国中都不需要每个月换学费,
最多每个月的校车费..后来打工时校车费也自己还了..
小时候也没要求很多,想要的都是自己买..
我记得爸爸说要钉个架子给我们放字典,现在房里有的架子都是朋友钉给我的..
爸爸要赚钱,忙..
我同学爸爸去世那年,我和我说过一句话:
我爸爸答应过我的事,一定会做到。
中学毕业后,我说要读书,爸爸说做工,多什么书?
为什么妹妹要读就可以?还可以给她去留学?是因为她能读?
是我不懂得争取,不可以怪你爸爸..有人这样和我说..
几年前我换工当吃饭般,甚至丢下一句话就外住半年,
那时是因为婆婆叫我回家我才回家的..
上中学后开始参加活动,生活慢慢变了..
往外跑的机会多了..后来加入年少情..
加入工委至今也有五年..在家人眼中跑足五年..
是我不懂得衡量还是我不会想?
我做什么都是错,小的就要让?
我不出声并不是我认错..
我不还口是因为你是长辈..
我只是问而以,你就大声..
生病了还要被骂..
腰痛到不行就说每次往外跑不在家..
我领愿在外面也不想在家听到吵架,不然就是大呼小叫的..
就连上厕所也要被骂..
我不是故意要说不好听的..
只是在我的记忆里就是这些..

3 comments:

Zither said...

很多我们所拥有的,但是不是必然的....
这是一个过程...熬过了,幸福就不远了...
要相信,你妈妈一直都在看着你,看着你所有的经历,她会一直给你支持.

^柠檬茶走糖^ said...

挨过才知道什么叫幸福。。。
不要气馁。。。
人总要靠自己双手争取,不是讨取

614 said...

牢记友人教诲,谢谢。。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