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8, 2009

我和你有缘吗?

我很庆幸身边出现过很多人。。
我想你也和我一样。。
有些认识的,有些只是陌生人,甚至只是擦肩而过。。
人之所以过得有意义,背后一定是有推动力,有目标,有方向。。
人之所以会感动,因为心中有爱。。
在我印象中,刚上国中时的暑假和朋友去打工。
刚好也有两位男生也一起来。。
其中一位还是我幼儿园的同班同学。。
在那一个月中,有他们的陪伴。。
我也是从那时开始以广东话交谈。。

有次在IOI的大众书局上班,
在广场上班就是早上出门见到太阳,放工回家看到月亮那中日子。。
那时的大众书局在3楼(如果我没记错),厕所在书局的左手边走。。
每次我去厕所的时候都会走近栏杆往楼下看。。
后来我发现楼下有间卖儿童服装店的销售员。。
我每次看到他时,他都是站在门口。。
也许是习惯吧!每次去厕所都会往他打工的方向看。。
或者是去吃饭时故意走靠近他那店的手扶电梯。。
只想见他一眼。。
我猜他是兼职的,因为每次都是在下午4点多后才见到他。。
后来的后来没见到他了。。

中学的时候,有位男生,虽然他和我念同一级,
但他是大我一年。。我和他算是认识吗?
我也不晓得了。。从第一次见到他之后就一直遇到他。。
有时是无意的遇见他。。有时是故意的遇见他。。

上班搭火车时,明明我可以在kl那站下车,
却换去kl sentral下车再乘搭lrt去masjid jamek。。
原因无它,就是懒惰走太远。。
那天是因为坐在我前面有位应该高我一粒半头的男生。。
我看着他熟睡的样子。。有点不舍得下车。。
后来他醒了,我立刻转移视线。。

通常当我上班时会把车停放在火车站。。
火车站旁一辆面包车,有卖豆奶,豆花和面包。。
卖的原本是两父子,今年换成只有兄弟,爸爸像是退休了。。
那位应该是哥哥吧!
以前我还有光顾他们。。后来没了。。
那位应该是哥哥的,应该高我一粒半头。。
我有种冲动想问他有多高。。
他的笑容很好看。。
每当顾客接过他手中的面包或饮料后,他都弯半身腰和对方说谢谢。。
当他朝我方向看着我时,我也看着他。。
当我走进他时,我知道他看着我,但我不敢看他。。
每天经过,只想见他一眼。。

在下一个路口,我会遇见你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