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2, 2009

我终于吃到汤圆了

今天从我抵达公司打开电脑后,
就一直和线上朋友说冬至快乐。。
一直到我回家前,仍然在说冬至快乐。。

冬至给我的印象还蛮深刻的。。
在我念初中三那年,拿PMR成绩的那一天,
也就是冬至。
那天在大马路上,我险些被车撞。。
回到家的那刻,吃着汤圆的那刻,
我的心跳仍然未平复,还一直扑通扑通急速地跳着。。
因为在我越过马路前发生不愉快的事,所以被吓到了。。

以前婆婆在的时候,我们都一起吃。。
今年婆婆不在了,老妈不晓得有没买汤圆拜拜。。

每年的冬至都是在生活营的不久或之前。。
忘了多少年,我的冬至都是和年少情的朋友过,
而不是和家人过。。

我常粘婆婆嘛!
婆婆不在后,什么日子也只有一个人在倒数一个人过。。

同事有叫我去他家吃汤圆,但是很远啦!
我也没开车。。
打电话给回音石的同事,
刚巧他老婆有煮耶!叫我去吃。。

看着眼前一大碗的汤圆,突然有点感动。。
一年吃一次的汤圆,看起来很可爱。。
我要拥有你!
因为在饭前吃,我吃得特别的开胃。。

谢谢你们。

有点模糊的汤圆。。


1 comment:

hkf said...

汤圆代表团圆,冬至一定要吃上才算是冬至.